|歐洲自由行50天。總花費&配置 | 


~2018背包客歐洲50天分享~
葉大牛的玩樂人生🌍


50天各國的旅遊文章:點這裡

準備過程:點這裡






有些人好奇的點是,


到底開了多少錢!?


在這裡先跟大家聲明,我在歐洲的旅程中,
每天都有將心得跟支出寫在筆記本中,
但是我卻在旅途的倒數幾天,把筆記本忘在Hallstatt了😭😭😭

所以要「詳細」的金額,真的沒辦法~
但如果只想知道「大概」,絕對是沒有問題的!



怎麼說呢?

因為我在出國前,就先把會花到的錢,


分成 不同的種類。

在旅途中,也都順利的按照分配過完每一天。
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的總花費&配置唷!


 





首先登場的是~~~


總金額:16萬元


先說~當然是不包含購物啦~
畢竟購物這種東西,每個人都需求不一樣,
有些人可能不買,有些人則是喜歡大逛outlet。
所以購物所花的錢就不納入總金額,因為沒有參考的價值唷!


預算分配如下~

(一)可事先掌握的花費:

機票錢:27500元

這張機票是長榮的班機,
我訂的是倫敦LHR進,荷蘭AMS出。




這個票價大約在旅遊前的7個月前訂的。

當然是越早越越好,當初也是提早下訂,
一方面價格較好,另一方面讓自己沒有反悔的念頭
🤣

但其實在出發前的3個月看,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的唷!
這個價位我覺得是非常OK的了


 



住宿費:預算900元/1天x50天

住宿的部分,分成
1/背包客棧
2/與旅伴均分的套房
來論敘。


1/背包客棧:
預計是1天900元,這樣算下來50天就是4萬5000元,
實際上,並不會花到這麼多錢。


如果你願意住背包客棧,即使是暑假,
1 Night的價格,從400~1000/1晚都有,

除非是像愛丁堡的軍樂節,遇到這種國際性的節慶,房價才會價格偏高。
(愛丁堡那時候的16人房,要價1250台票/晚...品質還是非常差的QQ)


小結,平均住背包客棧,
所需花費約是  700~800元/1晚


2/與旅伴均分的套房:

首先,跟旅伴一起住的好處,
可以不用對於行李提心吊膽,有人相互照應。
再來,同樣的價格,可以住在較好的房間。

我和三位旅伴在旅程的後半段會合,
我們在台灣的時候,就有先把大部分的住宿都預定好,
主要利用booking訂房網、airbnb,
這兩樣App來訂房。

訂房的準則當然就是旅客的評價、價錢為主要的考量,
距離倒是可以接受非熱鬧區的住宿點。
(時間換取金錢,走個10分鐘才到vs在市區的房價,肯定是有落差的~)

兩種App使用起來都不會太難,
但airbnb是需要與房東溝通的,例如自取鑰匙的地點、房門密碼...等,因此要具備一些基本的英文溝通能力。


我們訂的房間,
便宜的有2800台幣/1晚、豪華的有9800台幣/1晚。
聽起來好像很貴,但記得要 除以4唷~
有4個人一起均分


小結,平均住套房、民宿,
所需花費約是
  1000~1100台幣/1晚


總結,
在歐洲的其中幾天,我甚至是坐夜車交通,
晚上出發,早上抵達目的地,
這樣除了不浪費時間,也省了一天的住宿費,

(只是說要能夠忍受一天不洗澡)
最後,住宿的總花費,沒有超過當初分配的預算(4萬5台幣)

 



交通費:30000元

交通費是相對好抓的,畢竟多少錢,都會寫在訂車票的官網上。
我們在出發前,已經訂了幾張國家間的交通火車、廉價航空、客運。
就算是租車,也都可以先訂,並且知道價錢唷!


火車的部分,舉例像是從London - Paris的歐洲之星 (39歐元),
或是奧地利國鐵OBB的Zurich-Salzburg (臥鋪,51.5歐元)、
Salzburg-Budapest (39歐元)。


客運的部分,我在英國大部分都是用 Megabus比較多,
理論上也是越早訂,價格越甜美。
我還訂到「愛丁堡-倫敦的夜車」,只要 2歐,超級省的啦!
我在出發之前,大部分的Megabus都預定完畢,
只有一些還沒決定的行程,是到當地才訂購的。


廉價航空的部分,Easyjet、布魯塞爾航空,
都不算貴,一張2500台幣、一張1600台幣,
歐洲的廉航真的不會到很貴,
但是要記得加上當地市區與機場的交通費與時間唷!



 

廉價航空便宜是便宜,
但是下訂前必須再去確認行程、時間...等,


不要像我為了猶豫是否要多看一天的Bristol國際熱氣球嘉年華,
臨時改了機票,多付了2500的機票錢


最後,最貴的地方,就屬於瑞士了!
一張Swiss Pass就花了我 1萬多台幣QQ
(剛好我符合青年優惠資格,才有這價錢)
儘管如此,我覺得是值得的,因為瑞士真的很美!

 




蘇格蘭高地四日團:9500元

在蘇格蘭的這幾天,當初會決定要走跟團的方式,
是因為蘇格蘭的景點遍佈各處,
如果不是開車,實在難以抵達。
當然有其他更便宜的團,
但為了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、地理、歷史,
選擇了有台灣導遊的團,回來後也覺得十分滿意喔!

團費是189英鎊+住宿費+小費,大約就是9500元唷!




 




(二)不可事先掌控花費、其餘花費:


伙食費:650元/1天 x50天

在歐洲,餐廳確實不便宜(除了東歐的餐廳,很親近台灣的物價😋)
聽起來1天650元有點不足以負擔每天的伙食費。

但是!
除非你要每餐都要吃餐廳,不然的話

1天650元其實是非常夠用的。

早餐的部分~
雞蛋、香腸、烤吐司、果醬、優格、牛奶、麥片、咖啡、果汁。
我大略都是以這幾樣度過每天的早餐,
簡單方便,又可以吃得飽,
飲食方式也很像歐洲人😂
有時候背包客棧也會付早餐,在省起來~

午餐、晚餐的部分~

我們有時候會回來開伙,
當地超市其實很好買的,
一包義大利麵就可以煮好幾餐,
而且一包通常只要20~30元台幣(超便宜的啦!)
雞胸肉也都不貴。

偶爾想吃好的也可以買些高檔食材,
一塊非重組牛排也只要200~300台幣,
偶爾買個蝦仁來煎,換換口味也不錯。
基本上自己開伙,都是可以吃得很滿足!

但還是要懂的享受生活,偶爾吃一下餐廳,
我們各地的美食也都沒有放過,


例如比利時的淡菜(大推薦匈牙利的牛肉湯捷克的豬腳
維也納的炸豬排旅店老闆推薦的在地名店(當地人的口袋名單總是特讚!)
豬肋排吃到飽也有嘗試到。










娛樂費:6000

娛樂這部分的確切數字有點不清楚了(筆記本丟在哈修塔克😭),
但大約是在這個價錢左右,
觀賞了軍樂節(2000多元)、悲慘世界(站票500元)、
藝穗節的阿卡貝拉(600元)、日本搞笑二人組gamarjobat(800元)
以及博物館、景點門票(例如凱旋門、凡爾賽宮、海尼根博物館...等)







雜費:2000

雜費的部分有:
油錢均分、保險費用、郵票...等。


 



大致上的花費就是這樣,
希望有幫助到大家唷
祝大家旅行愉快

arrow
arrow

    大牛愛玩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